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【POO-FREE】小辜辜的洗髮習慣(給想POOFREE的人實驗參考啦)

恰巧在FB上看見朋友在問,甚麼是POO-FREE?
打開了我的好奇心,只看了個大概就開始實行
總之,就是不用SHAMPOO洗頭,所以稱之為POO-FREE。

很多人開始使用POOFREE會有疑慮,畢竟只用清水怎麼洗得乾淨油膩膩的頭髮?
因為我是乾性皮膚,即使在很熱的夏天也不容易油膩出汗,
學生時代一直都是男生頭的我,夏天也不需要天天洗頭,
有時忙起來,兩三天才洗一次也是常事,冬天更是可以撐到四五天,
不過頭髮並不會有異味,也不大會出油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題外話,我媽更強,住在郊區,一兩周才洗頭一次,今年六十歲,不但頭髮沒有異味、不油膩、也不打結,而且白頭髮很少,(絕對沒染喔)   這個''免洗頭基因''很強大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但是到了成年,頭髮慢慢留長,又加上從南部到台北念書、工作、結婚,
台北的空氣...........(不用我來贅述吧)
大約二十五歲開始,我不再使用大賣場可購得的洗髮精,例如:飛X
而選用BODY SHOP,沙龍專用的洗髮精,
不但慎選髮廊,(有些髮廊光是洗頭就可以讓我覺得他們的洗髮精都很劣質)
而且減少燙髮的次數,大約一年一次,重點是我也不再染髮。
兩年之後,所有的美髮師都說我的髮質很健康。

如今,十年不染髮,雖然不能完全去除染燙的傷害
但是我覺得自己的髮質還算健康
再加上,搬 到 台 東,空氣品質全國第一沒話講
應該是非常適合POO-FREE吧

因此我並沒有採用朋友的建議,
一開始使用油脂平衡的洗髮精,
直接開始給它FREE啦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